今天早上導演問我: 要不要改奧斯卡版的字幕?
天哪!!!
這句話我等了多久啊!!
沒囉嗦,兩萬(從剛接到改完奧斯卡版)就直接一口價做到底了
今晚,我又到「國境之南」走了第6回
依然是又哭又笑,依然是哭得稀里嘩啦
每看完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動
再修改完這一次,我就沒機會再更動了
很趕,明天就要,因為下禮拜一就要寄去奧斯卡
也許修好也不盡完美(當然,永遠不會完美)
不過,至少我做到我要的80分了
再修、再修、再修.......我依然會再改、再改、再改........

明天要打去問問琉璃珠的事
如果有必要,再去問幾首歌的作詞者
歌詞這玩意兒就是很妙,連作詞者的心境也要考量進去
尤其是「墓仔埔也敢去」這種台語老歌
大家傳唱了幾十年,很少有人會去問歌詞是什麼意思
真正追究起來,原來很多東西都沒啥意思
可是,這追究的過程,才是最大的享受

晚上,導演打電話給我
我笑說: 你們都紅了,好忙好忙,我都不敢打給你,只敢等你排出空檔給我啦!
導演罵我神經!
他說小魏永遠是小魏,演員們需要紅才能賺錢,可他不同
是啊! 我認識的小魏又回來了

他說他等不及回到拍片的世界裡,超想逃離鎂光燈下的生活
海角的成功,他很意外
也許是他謙虛了吧!
我說: 七月初我們一起喊著破億,難道當時你真的喝醉了?
他說沒醉,只是當那是個口號而已
現在,口號化為真實
他到現在還不太相信自己的成績
可是,他怕太去理解,自己就會迷失
對! 咱們獅子座就是這樣啦!
聽太多褒獎,就會犯大頭症而迷失自己
不如把心放在新的目標上面


聊著聊著.........我們聊起了「賽德克巴萊」
不管有多少人勸他不要現在拍,他都決定了
說什麼現在的「時間點」不對
他說當初他拍海角,大家也說時間點不對啊!
一部沒什麼人看好的片,拍完以後卻爆紅
電影這種東西,會有什麼必然嗎?
應該是說......這世間,凡事都沒有必然吧!

講到「賽德克巴萊」,小魏興奮了起來
他直嚷嚷著: 你來啦! 我給你看劇本!
天哪! 你劇本都寫好了?!
好,我們約定十月下旬
等我們都忙完了,我就去找他
他說要送我馬拉桑和CD
還要幫我拿T恤去給大家簽名讓我留念


我何等榮幸能參與這台灣影史上的一大盛事啊!!
那瓶馬拉桑小米酒,我要放它一輩子
將來給女兒當嫁妝!
至於簽滿了名的T恤,將是我參與過的見證
讓我永遠記得......
我曾經和這些人並肩作戰,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雖然我們將在各自的領域繼續奮戰下去
可是,這段「革命情誼」,將永遠在我們的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tes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