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七點左右,護士叫醒了我
在我左手臂上扎了一根靜脈注射軟針
她說大約八點多就要進手術室了
原本略為緊張的心情,現在卻平靜異常
八點左右,換好了手術衣
這是第九次手術了,早已習慣流程
只等著快點把手術完成,好盡快恢復

8:15進入手術室,躺上手術檯才發現出了大烏龍
前幾天做的心電圖報告,連個影子也沒見到
要等八點半心電圖室的人員上班才知道
好不容易等到八點半,又赫然發現
心電圖室的人根本不知道要手術的是誰
於是又等了半個多小時,醫生和護士們都好生氣
我無辜地躺在手術檯上,一切都準備就緒
我不能起來,只能躺在那裡
所以四、五個護士來找我聊天
聊生小孩、聊育兒經、聊八年前的甲狀腺手術、聊我這次手術前的恐怖症狀.............
好不容易,等到了九點多
手術終於要開始了,麻醉師也來了
每次手術最害怕的就是麻醉藥注射之後,那種"暈過去"的感覺

當我有點意識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被推來推去
好像經過了許多隧道,做了好多檢查
等我再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恢復室了
老公說那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多
而我只睜開眼睛看他一眼就睡著了
回到病房的時候,已經快要五點了
脖子上和右手都各多了一道層層包紮的傷口
醫生說,頸椎第四五節和第五六節之間
椎間盤的軟骨都清光了,打上鈦金屬的骨釘和骨板
也就是"人工椎間盤"
手術時間大約是五、六個小時
比原本說的三、四個小時更久
因為八年前的甲狀腺手術造成血管沾黏
醫生花了很多時間清除沾黏組織
用夾子把每一根血管都分開固定好
接著,趁我全身麻醉,右手也動了一刀
把韌帶放鬆,治好了腕隧道症候群

其實,傷口並不太痛,反倒是頸背痛得不得了
醫生說是因為在手術檯上,我是呈頭大幅後仰的姿勢
這個姿勢維持太久,整個後腦勺和頸背都痛
要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緩解
老公買了一碗瘦肉粥給我吃,可是我喉嚨好痛
連吞口水都痛,就像甲狀腺手術完那時候一樣
吃藥也得磨成粉用含的,慢慢隨著口水和一點點開水吞下去
結果瘦肉粥落入老公的肚子裡
我繼續昏昏睡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tes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