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多年前曾經拍成迷你影集
現在來了個電影版,有艾瑪湯普遜和麥可甘邦等硬底子演員加持
看起來,實在是很「賞心悅目」
而且,繼「瓶中美人」之後,我很少接到「文學」電影
事實上,西片市場的文學電影畢竟是少數
尤其,去年的「珍愛來臨」票房悽慘
超想做那部片的我,因為片商太晚認識我而與它擦肩而過,只做到幕後花絮
現在,同一位導演拍了這部新作,能接到應該補足了我的遺憾吧!

這是講述一段無言結局的三角戀情
一對兄妹同時愛上了一個男人
於是男人在同性戀、異性戀和階級傳統中天人交戰.........

在「墨利斯的情人」之後,很少有同志電影能拍得這麼「唯美」
片中有情慾,卻沒有男男床戲(只有一場男女床戲)
點到為止的情慾表現卻是如此地奔放熱烈
保守的詮釋,隱藏著澎湃的激情
這是我愛這部片的最大原因
每一段情節,都牽動著我靈魂深處的好奇
對於宗教、對於傳統、對於階級、對於家世...........
20世紀初期到中期的英國社會,給人很多遐想和思考的空間

沒有結果的愛情,往往才是最美的
悲劇收場的電影,往往才能讓人回味無窮
那一點點的遺憾與感嘆,讓人在看完之後忍不住想長嘆一口氣
而那個「悲劇」始終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去,令人不勝唏噓

尤其艾瑪湯普遜飾演的母親在劇中講了一句話:
「我只想要孩子們都平安,為什麼他們要恨我?」
同樣身為母親的我,竟然心一揪就鼻酸了
那些微妙的情緒轉折,都讓人心裡微微的酸、微微的刺痛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電影版的兩小時,不能把故事交代得像迷你影集版那麼清楚

但是,留點想像空間給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tes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