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這樣.......滿現實的............

一年前的"海角七號"...........讓我從第一次看到就深受震撼
隨譯筆遊走在對白畫面中,我神遊在交錯的時空中久久不能自己
因為感動,讓我投入了許多心思和時間在這部片上面
與導演和幾位工作人員的接觸,我享受到一點溫馨的情誼
首映之後爆紅,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然而,在票房以千萬為單位如火箭般升到外太空之後
我看著一則一則的新聞,內心卻悵然若失
曾經握著我的手共同期望大賣的導演.......如今即將步上國際舞台
我想,那雙手我應該是不會再握到了吧!
甚至............即使只是要見個面也是很難了

看著曾經的熟悉,慢慢地飄離,成為天邊的一朵雲彩
握手的溫度還依稀在,那雙手卻已是遙不可及
我,繼續我的平凡
而他們,正一步步地走向天台的頂端

好奇怪的感覺.........我好像見證了煙火的釋放
長長的引信,我跟著火苗把它點燃
看著火苗往前直竄,先是慢........而後愈來愈快................
我再也抓不住那火苗了,只能遠遠地望著煙火爆開
那一瞬間..........我既喜悅激動,也失落莫名

煙火已經升上天空綻放出七彩的火花
未來,那煙火將會更顯燦爛
至少.............在煙火燒完以前,熱鬧會持續一段時間
直到下一枚煙火的釋放

我失落的也許是..........少了幾個"朋友"
也許是..........我依然平凡
也許是欣羨
也許,只是一點感嘆罷了
但我的內心猶然是祝福最多
祝福那煙火能繼續燃放、繼續精彩
即便我已經抓不到那火苗,至少也曾經參與過點燃時的溫暖

我想念大家,想念當時並肩作戰的感覺
這部在我35歲生日當天首映的電影...........將永遠烙印在我的記憶中
我許的願望已經實現...........大賣!!
這滿天的火花,興許也是在為我祝福吧!
但願已經綻放滿天光采的你們...........能繼續在國際影壇發光發熱
讓依然留在地面上的我...........能回憶我曾參與過的熱鬧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tes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