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海,總是幻想著會有一群海豚躍出水面
後頭領著的是幾隻大鯨魚
甚至鯨背上坐著一位whale rider
也許,我只是想隨著鯨豚悠游大海中
那兒的世界畢竟是比較單純吧!

三個多月前開始的無辜牽連,我一度積極回應
最後,我選擇了沈默
有太多事是不必去在意的,甚至要去習慣
小魏常說: 我被罵得比你更慘,你去看看就會覺得安慰點
我回他: 我只是個小人物啊!

入行滿16年了,我做過的西片不下五千部
三年前在機緣巧合之下接觸了國片
第二部就接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得獎了
第四部又接了「海角七號」,這可是台灣影史上的國片奇蹟啊!
我有幸參與奇蹟的創造和歷史的改寫,理應是個榮幸
為何回想起來總是會有點淡淡的無奈在心底.............

繼第五部的「愛到底」之後
我的第六部又是一部勢必將劃時代的大片「賽德克巴萊」
全心的投入,讓我急欲與「海角七號」劃清界線
對我而言,過去的就是過去了
也許它會列在我履歷上的作品欄
但是人生終究要繼續下去,我不可能為了一部片而停留太久
無論是好是壞,我已經盡了我的全力
也讓小魏開始「迷信」我,拉著我成為他永遠的「固定班底」
這,就是我最大的肯定了
無需再有其他的背書,我已無憾......

「海角七號」隨著我幻想中的鯨豚飛躍而去
隨著海浪一波波襲向我的,是「賽德克巴萊」和日後的無數中西片
我曾對小魏說: 我的英文不是最好的,但是能比我投入更多心思和時間在一部片子上面的譯者,絕對是少之又少。再說了,我跟著你不是因為你是「名導」,而是從你還沒沒無聞的時候,我就因為你的才華和潛力而開始「信仰」你了,只要你願意相信我,我將是你永遠的合作夥伴.......

當一波海浪打上岸,必會有下一波海浪接續而來
當我結束了一部片,也必定要接著再投入下一部片
這是工作,也是人生
像地球一樣不停地轉動
只要海浪依然一波波地拍岸,我就要一步步地向前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tes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